安庆市副市长黄杰会见台湾知名人士

发布时间:2021-08-30 04:59:17

  10月17-18日,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叶景成先生、台湾文化大学副教授李既鸣女士等来安庆市考察孙多慈读书、工作及生活的地方。市政府副市长黄杰、市委副秘书长王发扬会见并座谈交流,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旅居台湾的孙多慈是徐悲鸿女弟子中得其真传且较有成就者之一。也是我国早期屈指可数的女油画家,其在艺术上的成就令世人瞩目。1938年安庆抗战爆发,孙多慈辗转河南、广西、浙江等地,1949年随丈夫去台湾。

  李既鸣女士是孙多慈的外孙女,此次带着对外婆的崇敬和对安庆的眷恋之情,重走外婆当年上学路和生活休闲的地方,对外婆读书、工作的学堂进行细致考察与赏析。叶先生、李女士还先后考察了安庆市中国黄梅戏博物馆、迎江寺、市一中、市二中、汪家塘居住地、菱湖公园和桐城市孔城老街、文庙、六尺巷等地,对我市充分利用历史文化资源,推动文化旅游业特色化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就孙多慈遗物遗作捐赠事项达成初步意向。(安庆市台办  宋万江)

安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