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安徽媳妇”走进怀宁

发布时间:2021-08-30 04:59:17

  9月23日,孔雀东南飞影视基地迎来了22名从远嫁台湾的安徽媳妇。她们结伴回家,看家乡山水,听浓浓乡音,感受家乡发展变化。

  当天,这些安徽媳妇还在黄梅阁,欣赏了精彩的黄梅戏专场演出。县委常委、副县长袁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梅静,县政协副主席李荣翠,县台办、县文化局负责同志出席了“台湾皖籍新娘怀宁行”相关活动。

  41岁的韩岳红出生在岳西县天堂镇,毕业后在深圳一家台资公司上班,期间与来自台北市的卢先生相识并组建家庭。2003年定居台湾的她,如今在台北办起了自己的养生会馆,首次与这么多安徽姐妹一起回娘家,韩岳红显得格外高兴。韩岳红介绍,随着大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两岸交流沟通的日益增多,大陆新娘在台湾获得越来越多的权益。特别是两岸“三通”后,往返两地更加便捷了。原来去香港转机会耽误一整天时间,现在从台北直飞合肥两个小时就到了,这样就可以常回家看看。

  据了解,这次“皖籍新娘安徽行”活动,是由省台办和台湾新住民关怀协会共同组织发起的。22位出生在安徽各地的台湾新娘,都是上世纪90年代以来先后远嫁台湾的。她们还将利用近一周时间,先后走访合肥、安庆、黄山等地,了解安徽人文历史、经济发展,增进海峡两岸交流。(安庆市怀宁台办   吴昱)

安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