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台办邀请台商共享黄梅戏盛宴

发布时间:2021-08-30 04:59:22

    11月5日至7日,第六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在安庆市碧桂园大酒店隆重召开。安庆市台办邀请了台湾蓝天电脑集团、旺旺集团、康师傅控股集团等7台企负责人共10人参加黄梅戏艺术节。

  黄梅戏她是传播戏曲文化、丰富群众生活的重要载体,是扩大对外交流、促进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是安徽省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品牌、是安庆最具标志性的城市名片。台商们对黄梅戏赞不绝口,都表示将这一戏种带回台湾去。

  艺术节期间,在安庆经贸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旺旺集团新增休闲食品生产线与安庆市大桥开发区签约,总投资3000万美元。康师傅控股集团与枞阳县政府签约,协议投资1000万美元,主要生产矿泉水,一期两条生产线,年产值1.4亿人民币。同时,蓝天电脑集团与安庆市迎江区政府就百脑汇投资建楼进行协商,初步达成意向。

  艺术节由文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文化司、中国戏剧家协会、安徽省文化厅、安徽省文联和安庆市人民政府承办。艺术节以“传承、创新、繁荣、和谐”为主旨。整个艺术节期间,共有开幕式及主题晚会、黄梅戏新剧目展演、广场文艺天天演、折子戏、票友演唱会、戏曲音乐会、黄梅戏广场电影等共计12大类70余项活动。

  (安庆市台办  宋万江)

安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