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地税系统便民措施二十条

发布时间:2021-08-30 05:21:11

    1、实行文明办税八公开,公开纳税人的权利与义务、公开税收法规、公开管理服务工作规范、公开违章处罚、公开工作纪律、公开社会监督、公开责任追究。 

  2、实行预约、上门、延时服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3、实行导税服务,在办税大厅就办理税、费事项提供引导。 

  4、实行提醒服务,征期结束前,对未及时办理税、费申报的纳税人给予提醒。 

  5、实行提速、限时服务,税务登记7个工作日内办结,税务发票工作日内随到随领,涉税申请及时审批。 

  6、实行“一站式”和“一窗式”服务,涉税、费事项集中在办税服务厅办理,税、费申报事项在一个窗口办理。 

  7、实行“零距离”服务,推行首问责任制。 

  8、实行热情服务,在办税服务厅等场所,为纳税、缴费人提供饮用水、笔等物品和停车场所设施。 

  9、实行“局长接待日”“领导值班责任制”,接待群众来访。 

  10、实行多元化申报方式,推行邮寄、电话和互联网申报。 

  11、实行简易申报、简并征期定期巡回征收方式,方便定期定额和零星分散纳税人,推行税银联网。 

  12、实行支票、银行卡、电子结算方式缴纳税、费。 

  13、为纳税、缴费人提供财务辅导、分类辅导及与经营相关的政策信息。 

  14、为信誉A级的纳税人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涉税、费事宜。 

  15、在有条件的办税服务厅,为残废人士提供无障碍通道,方便办理涉税、费事宜。 

  16、开通“12366”纳税服务语音系统,提供电话查询服务。 

  17、建立社会保险费征收台帐,方便缴费人查询。 

  18、建立纳税评估和约谈制度,帮助纳税人提高税收风险预警能力有效防范税收风险。 

  19、实行违法案件举报奖励和投诉制度,为举报人保密。 

  20、加强税、费法律法规宣传,普及税、费知识;建好网站,方便社会公众了解地税动态。 

安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