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问诊把脉”谋“良方”,聚焦实事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30 10:34:29

  近日,合肥市委台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四个调研组赴各县(市)、区台企及基层社区开展2021年度“大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沉到台企一线,融进基层社区,找准台企生产经营困难,倾听台胞及基层群众心声。

  “有什么问题请大家提出来,我们现场能解决的现场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我们会详细做好记录,带回去认真研究解决。”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市委台办坚持边看边查边整改,及时汇总分类,按照职能分工认真研究解决措施。在了解部分台企贷款难、境外结汇不便时,市委台办立即联系招行银行合肥分行,并与其进行座谈,针对台企制定《招商银行台资企业综合服务方案》,为台企台胞金融服务需求搭建桥梁。
  据悉,在调研过程中,各调研组坚持带问题调研,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排查,边改进提升,带着问题下去、找到对策上来,截至目前,已梳理问题40个、意见12条,现场解决2条,提出解决意见40个;坚持全覆盖调研,走访调研19家台企、1家社会组织、10名重点人才、26户农村居民和15户城市居民,实现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的全覆盖。

  (合肥市委台办机关党总支)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