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皖台往来

“皖台联姻家庭徽乡行”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6 10:56:38

  9月14日至19日,“皖台联姻家庭徽乡行”参访交流活动在池州、黄山等地成功举办,皖台联姻家庭成员及在池部分台籍教师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由省台办、省妇联共同主办,池州市台办承办。省台办副主任张胜利,池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统战部部长张杰华出席活动欢迎仪式。

  在池州市,参观了九华山、杏花村文化园、齐山平天湖等自然人文景观,参访了省对台交流基地九华山大愿文化园,并围绕加强交流基地建设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地负责人介绍交流基地建设发展情况,与会人员交流发言,针对基地下一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有特色的交流活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参访了池州市美丽乡村青阳县朱备镇将军村,实地考察了解乡村振兴建设状况,参观了二十世纪建筑遗产、国家工业遗产“双遗产”润思祁红老茶厂,了解红茶储存和制作工艺,观看润思祁红宣传片,实地感受非遗传承技艺。在池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池州市妇联举办艾灸健康讲座,并开展体验互动。

  在黄山市,参访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黄山,参观了徽州文化博物馆和徽州古建筑群,举办徽文化专题讲座,通过讲座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徽文化的精髓和底蕴。嫁到合肥的台湾女孩王畇琪和台籍教师沈孟湄等5位台胞代表围绕参访交流体会和收获等先后发言。

  “皖台联姻家庭徽乡行”参访交流活动深受广大皖台联姻家庭的欢迎和肯定。通过活动增进了在皖台胞对安徽家乡的进一步了解,让台胞亲身感受徽文化的博大精深,促进了皖台之间交流交往。参加活动的台胞纷纷表示希望持续办好这一品牌交流活动,不断完善创新,争取更多的台胞和两岸家庭参与此项活动,进一步促进皖台融合发展。   

  (池州市台办)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