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沙新闻

湖南长沙进入“博鳌时间” 22场分论坛聚焦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全球2600多位嘉宾现场参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13:24: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记者 孟姣燕 辜鹏博 傅聪)今天上午,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开幕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举行。10月18日至20日,湖南长沙开启“博鳌时间”。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大会主席曾伟雄、副省长谢卫江出席新闻发布会。

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是博鳌亚洲论坛推出的第三个全球专题论坛。博鳌亚洲论坛从经济发展与安全的角度成立专门论坛平台,在国际上尚属首次。

作为“经安会”的首届大会,大会以“大变局下的经济安全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聚集发展与安全两大课题,探讨经济发展面临的风险、隐患和非传统安全挑战,提出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应对策略,为亚洲和世界的可持续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

首届“经安会”由博鳌亚洲论坛和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大会包含1场开幕式、1场全体大会、22场分论坛和博览会、中外企业座谈会、青年圆桌会、新闻发布会等30多场重要活动。3天会期中,将有中外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各国部长级官员和专家等2600多位嘉宾现场参会,另有众多嘉宾采用线上的方式参会,共享思想盛宴。

稿件由长沙市台办提供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