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台连线

西湖社区开展“情系桑榆晚,共话重阳情”涉台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10:26:14

金秋送爽,岁岁重阳。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13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湘湖街道西湖社区开展“情系桑榆晚,共话重阳情”主题活动,社区辖区内的台胞台属和社区8090的老人们共聚一堂,欢度重阳佳节。

此次活动,以《夕阳别样红》的舞蹈拉开序幕,紧接着老年人喜爱的京剧《俏花旦》、舞蹈《不老时光》、现代诗歌《乡愁》朗诵、歌伴舞《最是夕阳红》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活动不仅有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还设置了不少老年人可以参与的台海知识抢答赛,“台湾最大的城市是哪里?”“台北”,随着抢答赛的进行,让社区涉台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落实,更有效扩大涉台教育的覆盖面和普及率。在抢答赛中,老人们不服输、不服老、积极抢答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社区现在活动越来越丰富,通过重阳节活动还给我们普及了台湾知识!让我们老年人享受到欢乐的同时还增长了知识。”陆嗲坐在椅子观看表演欣慰地说道。

另外,活动现场邀请辖区80岁以上的老年人代表上台为他们送上福寿礼,祝福他们平安顺遂,同时也呼吁更多的年轻人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年人,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之风传遍我们身边每一个角落。此次活动营造了社区温馨和谐的敬老氛围,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同时通过抢答赛使广大居民对台湾的地理地貌、历史渊源、以及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增强了广大社区居民参与和支持对台工作的意识。

西湖社区开展“情系桑榆晚,共话重阳情”涉台主题活动642

朗诵现代诗《乡愁》

西湖社区开展“情系桑榆晚,共话重阳情”涉台主题活动654

台属在回答台海知识问题

西湖社区开展“情系桑榆晚,共话重阳情”涉台主题活动668

居民在抢答台海知识问题

(西湖社区供稿)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事处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