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台连线

纪念第二次长沙会战胜利80周年线上书画交流活动在长沙、宜兰同步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0 14:48:17

纪念第二次长沙会战胜利80周年线上书画交流活动在长沙、宜兰同步举行35

清风送爽,金蕊飘香。10月15日上午,“翰墨连两岸 挥毫颂中华”纪念第二次长沙会战胜利80周年线上书画交流活动在长沙县福临镇和台湾宜兰掌上明珠美术馆同步举行。海峡两岸多位知名书画家和部分书法爱好者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委台办指导,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主办,长沙市黄埔书画院、台湾美术苑、台湾中华将军文化交流协会联袂承办,旨在进一步凝聚民族力量,密切海峡两岸文化交流。

活动中,海峡两岸多位知名书画家相聚“云端”,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在长沙、宜兰会场介绍自己创作的油画、国画、书法作品,清新淡雅、笔酣墨饱的作品,精辟独到的点评,让在现场的书法爱好者们连连赞叹。两岸书画家代表还以“书画同源,两岸同心”为主题进行了现场创作。两岸文史专家对“第二次长沙会战”的历史进行简短的回顾与交流。长沙黄埔书画院还向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捐赠了以影珠山为主题创作的画作。

纪念第二次长沙会战胜利80周年线上书画交流活动在长沙、宜兰同步举行416

(长沙会场与会人员合影)

据了解,影珠山作为第二次长沙会战的重要战场,保留了较为完整的抗战遗址群。作为省、市对台交流基地,影珠山抗战遗址公园近年来多次举办交流活动,成为两岸同胞密切交流、加强合作的有力平台。(长沙市委台办宣传处供稿)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事处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