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皖台往来

霍邱县台办帮助台胞解决生活困难

发布时间:2021-10-22 11:30:16

“太感谢你们了,帮我们解决了住房的问题!”10月9日,国庆节后上班的第三天,霍邱县台办负责人接到台胞余先生、罗女士夫妇的电话,言语中洋溢着激动喜悦的心情。

余先生的祖籍是霍邱县城乡湖乡陈嘴村,今年90岁,已是耄耋之年,青年时离开大陆去了台湾。近几年,随着岁月流逝和年龄增长,余先生叶落归根的思乡之情越来越浓,希望能多回家乡走走看看。今年7月,余先生、罗女士夫妇回到霍邱,老两口打算常住一段时间,于是找到县台办,提出帮助解决住房问题的诉求。

接到求助后,县台办高度重视,工作人员主动服务,一方面整理涉及他们台胞身份的证件资料,为其申请公租房;另一方面多次与住建部门联系对接,按照相关程序办理手续。经过县台办和住建部门共同努力,同时考虑余先生、罗女士夫妇年事已高、腿脚不便,特意为其提供底层的1套公租房,既解决了住房问题,又方便了生活起居,充满了人情味,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赢得了台胞的赞许。

(霍邱县台办 王赵君)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