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皖台往来

合肥市委台办传达学习全国对台工作系统表彰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2 11:33:48

10月18日,合肥市委台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对台工作系统表彰会议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对台工作系统表彰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台办主任吴娅娟传达了会议盛况和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把握对台工作历史使命,强化推进祖国统一的历史担当;要自觉提高政治“三力”,强化政治意识,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对台工作合力。会议指出,此次市委台办获得全国先进集体表彰,荣誉仅代表过去,更重要的是要持续激发斗志、汲取力量,见贤思齐、奋勇争先,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一是要坚持“一条主线”,对标对表抓大事。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省市各级惠台政策真正融入到血脉里、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打通惠台政策“最后一公里”,推动国家各项惠台措施在肥落地见效。二是要围绕“一个中心”,聚力聚焦攻要事。坚持把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落实省委对台工作部署要求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围绕合肥产业规划和区域布局,补链延链强链,大力开展对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三是要抓住“一个重点”,用心用情解难事。深刻把握“疫情”,审时度势,化危为机,做到对台工作力度不减、热度不降,合台经济上不“脱钩”,合作上不“断链”,持续深化合台融合发展。打好“铭传牌”“包公牌”“亲情牌”,积极推进2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创新形式以“云”破障,利用传统佳节开展视频拜年、连线会议、网络直播等活动,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民间交流。四是要强化“一个机制”,走深走实办实事。高度重视和关怀在肥台胞福祉,认真做好台胞权益保护工作。走进台企、走进台胞,扎实开展“我为台胞办实事”实践活动。

(合肥市台办)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