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台连线

营盘路小学开展涉台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 16:13:40

    近日,长沙市开福区营盘路小学“扣好人生第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暨涉台教育主题活动”在一曲优美的合唱《浏阳河》中拉开了帷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营盘路小学精心安排了隆重的红领巾奖章颁章仪式、队员风采节目展示等活动,让队员们在校园里度过了愉快而有意义的一天。

1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声情并茂的大合唱、灵动优美的舞姿、丰富生动的校园剧等形式,向大家传递着新时代好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集体舞蹈《少年志》,向大家展示了少先队员的蓬勃朝气;而独舞《梅》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坚韧不拔,傲雪凌霜的小小身影。

2

(图为孩子们表演合唱《浏阳河》)

3

(图为孩子们表演舞蹈《谪仙》)

穿插在节目之中的两轮涉台知识抢答,更是将整场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少先队员们在抢答赛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宝岛台湾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增进了热爱宝岛热爱祖国的情感。

4

(图为涉台知识抢答环节)

营盘路小学作为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近年来,在各级台办、教育局的指导下,在基础设施建设、学科教学渗透、喜闻乐见的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是涉台教育成果的精彩展示。学校陈校长表示,希望把营盘路小学建设成为全区乃至全市青少年涉台教育工作的一个窗口、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效应,不断推动全区乃至全市的涉台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营盘路小学供稿)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事处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