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特产品在农交会上受青睐

发布时间:2021-11-08 10:01:43

9月26日,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圆满落幕。在为期4天的现场展示销售中,我市43家企业带去的阳泉特色农产品、文创产品集中展示了我市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成果,吸引约5万人次参观阳泉展区。阳泉展区参展企业现场销售农特产品金额50余万元,达成供销意向金额3000余万元。

本届农交会是一次大型综合性展会,以“品牌引领拓市场、绿色转型蹚新路”为主题,回顾百年来农业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集中展示现代农业发展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新成果,搭建起引资引技、品牌推介、贸易洽谈、产销对接及交流合作的广阔平台。我市43家企业携杂粮新品、果蔬制品、功能食品、中药品、酿品饮品、畜产品、非遗文创7大类产品亮相农交会。

在农交会期间召开的2021山西农业品牌发布会上,“平定小米”荣获2021年山西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平定县方兴艾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富艾香”艾草纯露荣获2021年山西功能农产品品牌,平定黑小米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山西名录,“延年翘”连翘茶、“桃河谷”黑小米、“蜂为媒”荆条蜂蜜入选2021年首批100个山西特优农产品品牌目录,这些农业新成果吸引了广大参展群众和省内外多家媒体的关注。(郭鑫璐 李凯 王丽花)

稿件由阳泉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阳泉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