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文化产品亮相深圳文博会

发布时间:2021-11-08 10:02:25

9月23日至27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举办。我市平定砂器在此次文博会上精彩亮相、备受关注。

文博会是中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展会。本届深圳文博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围绕新时代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全力打造中国文化产品与项目的高端展示和交易平台,全面展示了我国积极培育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所取得的最新成果。

平定砂器作为我市文化产业打造优秀文化产品的代表,在山西展区设立展位,全面展示了5个系列60多个品种的产品。这些产品主要是近几年刚研制的砂器(紫砂)剔花产品,其独特的工艺配方和古朴厚重的造型引起了到场观众的极大兴趣,掀起了购买热潮。我市在此次文博会上还开展了一系列招商推介活动,集中宣传推介了我市的一批重点招商项目。

山西展区以“守护根和魂 转型蹚新路”为主题,精彩展示山西文化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崭新形象。展区划分为主题形象展示区、省属文化集团展示区、重点招商项目推介展示区、地市重点文化企业展示区4个区域,共有参展企业32家,参展展品30多类500余件。(本报记者)

稿件由阳泉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阳泉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