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阳泉籍博士助力家乡转型蹚新路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08 10:05:28

10月1日,我市召开阳泉籍博士助力家乡转型蹚新路座谈会。市委书记雷健坤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市领导郭卫东、李明、张立君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杨建军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金所军主持会议。12位返乡博士结合各自专业领域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乡情乡谊,为阳泉发展建真言、献良策、谋项目,共商发展大计。

雷健坤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参加座谈的各位专家博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节日的问候,对大家情系桑梓、支持家乡的拳拳之心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诚挚欢迎广大在外英才回乡创业兴业,共同深耕阳泉,蹚出转型新路。她指出,人才是事业发展最宝贵的财富。广大在外人才,是阳泉儿女的杰出代表,是引领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用心用情开展“贴心行动”,强化与在外优秀人才的沟通联系,积极构建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的一体化政策体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当前,阳泉转型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全市上下正以昂扬的姿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能成就杰出人才。希望大家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家乡发展,加快推进“十大战略”,共同蹚出一条具有阳泉特色的转型新路。

雷健坤强调,人才发展离不开良好的环境。要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人才政策,打造引才聚才的发展平台。以实施创新人才引育工程为抓手,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吸引人才背后的人脉资源、技术团队关注阳泉、认识阳泉、走进阳泉、建设阳泉,整合更多资源力量共同推动阳泉发展。以产业发展为载体,持续优化政策供给,强化集成配套,打造高技术人才交流服务节点,为各类人才发展成长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各县(区)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打造人才集聚区,进一步壮大人才总量、盘活人才存量、提高人才质量,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雷健坤强调,要着力构建人才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推动人才工作,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切实把人才强市战略落到实处。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并重,加强引才育才聚才用才,着力培育一支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人才队伍。坚持市场化导向,加强制度创新,不断完善人才选用流转的体制机制。坚持常来常往,持续引深“贴心行动”,完善与人才的定期交流机制,强化沟通联系,引导广大优秀人才主动把个人事业与阳泉转型更加紧密地融合起来,同呼吸、共命运、同发展,为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阳泉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各县(区)委书记,阳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本报记者)

稿件由阳泉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阳泉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