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入选“科创中国”山西试点城市

发布时间:2021-11-08 10:06:12

近日,山西省科协公布了2021年“科创中国”山西试点城市(园区)名单,我市榜上有名,成为全省18个试点城市(园区)之一。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品牌,旨在通过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让科技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今年年初,省科协启动“科创中国”山西试点城市(园区)建设工作,主要目的是在以区域产业需求牵引科技供给,以前瞻性、突破性科技供给创造有效需求,以组织赋能、开放合作带动国内外创新资源有序下沉等方面,通过探索产学研融合的组织机制和激励机制,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服务聚力,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科技经济融合,推进山西高质量发展。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坚持市级统筹、部门协同的工作思路,把试点城市创建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并与我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工作相结合,积极进行申报。各成员单位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处室,配强联络员,打破部门界限,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形成了上下联动、沟通顺畅、协调有力的工作机制,为成功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建设的具体要求,汇聚各方创新资源,加快构建全链条创新生态体系,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彦俊 红贞)

稿件由阳泉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阳泉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