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记者三晋行——魅力阳泉” 专题采访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8 10:09:56

10月19日至22日,由山西省台办主办、阳泉市台港澳办协办的“台湾记者三晋行——魅力阳泉”专题采访活动在阳泉市成功举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两岸关系》杂志社、华夏经纬网、台湾东森亚洲台、台湾《联合报》、《台湾好报》、香港大公文汇集团山西记者站、《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黄河新闻网等两岸媒体的12名记者参加了活动。

1

省台办主任李建红会见采访团一行

10月19日,省台办主任李建红、副主任吴伟在太原会见了采访团一行。李建红向记者们介绍了山西历史文化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他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两岸媒体人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台湾记者三晋行”活动,进一步深化晋台新闻交流,提升山西在岛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山西、认识山西、走进山西。

2

两岸媒体记者在娘子关景区合影

活动期间,两岸媒体记者先后参访了阳泉市博物馆、阳泉市规划展览馆、平定莹玉陶瓷有限公司、平定娘子关景区、盂县藏山景区、盂县永恒工艺厂及盂县元吉老醋坊等。每到一处,他们都与参访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对阳泉市的人文历史、城市规划、地域特色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从不同角度采访报道阳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历史文化及旅游资源,全方位展现阳泉市的发展活力和文化魅力。

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记者采访台湾东森亚洲台制作人张先鹏

参加活动的台湾记者表示,此次阳泉之行印象深刻,收获满满,将会把在阳泉参访的亲身经历感受,原汁原味的呈现给台湾民众。台湾东森亚洲台制作人张先鹏曾于十年前到访过阳泉市,他说,阳泉市的城市建设规划及河川整治相当惊艳,与十年前相比变化很大,阳泉不仅产煤,而且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台湾很多人不知道,我们有必要进行宣传,让更多的台湾年轻人了解中华文化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4

台湾《联合报》编辑总监林昉柔采访娘子关景区负责人

5

盂县永恒工艺厂负责人向台湾记者介绍产品情况

“台湾记者三晋行”活动自2000年举办以来,已累计邀请数百名两岸主流媒体负责人和资深记者参加,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促进晋台新闻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在晋台两地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交流活动。

稿件由阳泉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阳泉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