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晋台婚姻家庭故乡行”活动在我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8 09:54:51

9月18日至19日,第三届“晋台婚姻家庭故乡行”活动在我市举办。市委副书记尚日红出席欢迎会并致辞。

此次活动以“传承三晋文化 助力家乡发展”为主题,由山西省台办、阳泉市政府主办,阳泉市台港澳办、阳泉市妇联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岸婚姻家庭的联系沟通,密切晋台交流与合作。

尚日红在致辞中介绍了阳泉的市情概况,他说,阳泉是一片对外开放的高地,是一片投资兴业的沃土,目前正处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以此次“故乡行”活动为契机,深入宣传阳泉,广泛推介阳泉,主动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牵线搭桥、贡献力量,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

举办方邀请部分两岸婚姻家庭成员组成参访团,走进市规划展览馆、桃林沟乡村故事馆、古州家风馆、山西艺心堂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工作室、平定莹玉陶瓷有限公司、山西沃友同创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正和天元科贸集团等参访点。参访团成员通过参观体验、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感受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独特的风土人情。

参访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仅感受到了亲人的温暖和关爱,更看到了阳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他们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深化晋台交流交往、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

稿件由阳泉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阳泉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