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皖台往来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台企项目对接活动在合肥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3 11:56:02

  11月19日,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台企项目对接活动在合肥成功举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出席并致辞。

image002

  张西明说,在皖台资企业为安徽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安徽战略优势叠加,区位优势凸显,产业体系完善,创新活跃强劲,迎来了发展的关键时期,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进一步落实国家和全省各项惠台措施,不断优化投资环境、营商环境,加强皖台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让台商台企更有获得感、荣誉感、认同感和民族复兴参与感。希望广大台胞台商抓住“三地一区”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重要机遇,用好用足相关政策红利,在深化互利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

image004

  本次活动由省台办主办,以“深化产业合作,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项目签约、推介宣传、交流对接等系列内容。省台办主任刘泉主持对接活动仪式,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常务副会长孙德聪、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伟、江苏台办副主任封志成以及沪苏浙等地台协、台商代表约140人与会。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李诗钦、上海台协会长张简珍以视频方式致辞。

  活动首次设立主旨演讲环节,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志作了《大力发展十大新兴产业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主旨演讲,使广大台商朋友进一步了解我省产业发展及战略优势。合肥晶合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国智以《两岸同心、共创新局》为题,介绍了晶合集成企业成长历程,展望了发展前景。

image007

image008

  本次活动成果丰硕,共签约制造业台资项目75个,投资额达329.4亿元人民币,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十大新兴产业”。对接活动上,省台办还与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办公室、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旨在加强两岸中小企业产业合作,台湾青年来皖就业创业和为台商台企提供金融服务等。

image011

  会前,张西明会见了李政宏等台商和嘉宾。

  (省台办 倪跃/文 陈锦睿/图)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