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省委台办举办全省台办系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 工作重要论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08 10:16:05

1

2021年12月3日至6日,全省台办系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培训班在合肥举办。省委台办主任刘泉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副主任汪泗淇、张胜利出席。各市、县(市、区)委台办主任,有关台湾产业园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对台工作机构负责人以及省委台办机关全体干部160余人参加培训。

2

刘泉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对台工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转化为推动我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特色优势,持续推进国家和我省各项惠台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大“双招双引”力度,进一步推动皖台经贸合作;精心谋划好交流活动;妥善调处涉台投诉求助事项,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优化台商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干部队伍。

3

4

本次培训班邀请省纪委监委、省委党校、省委保密办、省信访局、省国安厅、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的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当前台海形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以及涉台信访工作、国家安全、保密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合肥、马鞍山、滁州台办及合肥包公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广德台湾工业园有关负责人等5名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5

(省台办 陈方方/文 陈锦睿/图)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