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主动服务解难 助力台企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9 16:07:36

近日,省台办牵头组织省高院、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人社厅、合肥海关等省台胞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赴宣城、黄山、蚌埠、六安等市开展“贴心服务助台企”专项活动。

1

省台办主任刘泉、副主任汪泗淇分别率队参加活动,先后调研考察了宣城亨泰电子、尚亿汽车零部件,黄山申格电子、绩甲传动,六安刚毅电子、瀚荃电子、德正堂药业,蚌埠伊诺华轮胎、大成食品、艾柏士科技、安徽凤凰滤清器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和部分省对台交流基地,并分别召开了座谈会,与40余家台资企业和有关市、县(区)台办负责人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听取台资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经营发展情况,收集梳理问题建议,给予回应互动,并就台企关注的土地、用工、环保、税费减免等方面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

2

活动期间,刘泉、汪泗淇还向广大台商集中宣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介绍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并希望广大在皖台企台商努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把握安徽高质量发展机遇,瞄准市场发展方向,加快转型升级,补短板练内功,拓宽营销渠道,力争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实现更好发展。

刘泉要求各级台办和省直各成员单位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主动靠前,深入台资企业调查研究、倾听意见建议,积极帮助台企台商纾困解难,切实维护合法权益,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3

“贴心服务助台企”专项活动是省台办精心打造的一个服务台资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品牌特色活动。此项活动从2013年至今已经连续开展9年,从2019年开始,省政府把“贴心服务助台企”活动纳入到省“四送一服”专项行动的主题帮扶内容,活动通过开展企业调研、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等方式,广泛征求台企台商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及时梳理归纳,分门别类,按照问题清单化、管理闭环式的工作流程,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切实解决台企台商急难愁盼问题,为优化全省投资和营商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许智荣 詹如全 龚萌 操转友 李大伟 梁云杰)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