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星城台商

长沙市召开支持台胞台企参与“十四五”规划实施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14:39:53

1

近日,长沙市召开支持台胞台企参与“十四五”规划实施座谈会,市发改委、市委台办、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宁乡经开区、各区(县、市)发改局等单位领导和旺旺、罗莎、康师傅、统一、广汽东阳等10家台资企业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并详细解读了《长沙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10家台企负责人畅谈了企业参与“十四五”规划实施的主要做法和设想,以及企业发展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市委台办副主任袁湘鄂在会上指出,感谢市发改委、各园区、区县发改局一直以来对台企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各单位结合当下开展的企业大走访活动,认真收集梳理辖区内台企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加以研究解决;在长台企要加强与发改委等部门对接,努力争取企业相关权益,认真研究长沙“十四五”规划,调整企业发展思路,更好地融入长沙经济社会发展。

市发改委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郝玉仑强调,长沙市高度重视台胞台企在长发展,在各项政策上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市发改委要认真梳理汇总台企反映的问题,按事权分门别类提出意见和建议上报有关部门,切实为台胞台企纾困解难。各级园区和区县(市)发改部门要认真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畅通交流渠道,提高服务质量,助力台胞台企在长安居乐业。希望广大台胞台商找到结合点和切入点,深度融入长沙“十四五规划”,共享发展机遇和政策红利,为长沙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长沙市委台办 徐德平供稿)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