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全省台协工作会议在淮北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4 09:37:07

12月9日,全省台协工作会议在淮北市举行。合肥、马鞍山、安庆等7市台办和台协负责人、部分台商代表及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人社厅、兴业银行合肥分行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和相关活动。会议由省台办副主任汪泗淇主持,省台办主任刘泉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1

各市台协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今年以来,各台协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并在组织发展会员、促进“双招双引”、热心社会公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会上,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积极回应关切,分别就台资企业用工、台湾居民居住证使用、金融服务等方面情况作了宣传和解答。

刘泉在总结讲话中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各台协及广大在皖台商要明辨是非,站稳立场,做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做中华民族复兴的实践者。当前,我省处在国家战略交互叠加的枢纽位置,尤其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实施,为广大台胞台商更好发展提供了更广阔舞台和更大空间,希望抢抓机遇,踏上安徽发展的快车道。

2

刘泉指出,我省各级台办始终坚持深化皖台经济融合发展,今年以来,主动谋划,积极赴长三角、珠三角、福建等台商集聚地开展“双招双引”活动111批次、117场次,吸引一大批台资项目落地。1-10月份,全省新批台资项目95个,创历年新高,同比增长41.8%,实际吸收台商直接投资8.2亿美元,同比增长4.5%。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台企项目对接活动又签约制造业项目75个,总投资329.4亿元人民币,投资额创历届新高。

刘泉强调,台协会员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要不断强化社会担当,关心支持公益,增强社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努力把台协打造成为台胞台商的联谊之家、展示融合发展的窗口和连结两岸亲情的桥梁。各级台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台协工作,推动各项惠台政策落实,帮助在皖台企高质量发展。

在淮北期间,刘泉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福岩环保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今一纺织制衣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看望慰问台胞台商,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等。

(省台办 倪跃/文 倪跃 蒋舸/图)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