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省委台办赴中科大先研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5 08:38:58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切感受时代创新风潮、不断激励工作创新热情,12月31日上午,省委台办主任刘泉率队走进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展“科技引领未来、创新点亮生活”主题党日活动,副主任汪泗淇、张胜利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image00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作为安徽省直机关第一批党支部主题党日基地之一,近年来,该院创新“省院合作、市校共建”模式,以建设世界一流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为目标,全力构建“立足合肥、覆盖安徽、服务长三角、辐射全国”的专业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努力打造科技成果中试和工程化研发基地、成果转化孵化基地、应用型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image004

  走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大楼,“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的红色标语格外醒目。展板区域详细介绍了先研院近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围绕“党建引领、机制改革、人才汇聚、技术攻关、技术转移、开启征程”等方面依次呈现。在科技创新成果展厅,“总体概况、研发体系、重点发展领域、企业孵化”四大版块环形有序设置,面对展示的科研新成果,大家不时驻足细致观看了解,聆听讲解人员耐心详细介绍,互动问答。随后,大家又来到中国科技大学创客中心,该中心是为鼓励学生创业、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人才而搭建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充分展示了新一代青年学子利用平台优势创新创业、不负韶华的奋斗精神与创新成果。走出展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广开科技视野、启迪创新精神,将结合对台工作实际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省对台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省台办 金刘炜/文 陈锦睿/图)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