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台连线

台北市长沙同乡会举办两岸乡亲年终庆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0 09:42:23

image002

  2021年12月30日,台北市长沙同乡会在长沙和台北的近百位乡亲,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举办两岸乡亲年终庆联谊活动,长沙市委台办袁湘鄂副主任、苏启丰副主任出席活动,各区县市台办主任受邀参加。

  他乡漂泊故友情,岁月风雨心连心;千山万水隔不断,两岸同胞总是情。2021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同乡会依然克服困难,开展了“美丽乡村一日游,台胞故里庆中秋”等几次大型活动,凝聚了乡愁,增进了互信,加深了友谊。而此次联谊连线活动,愈发显得时光美好,岁月感人,乡情浓厚,友情愈深。

  台北市长沙同乡会王晓玲理事长向各位乡亲致以新年问候,希望各位乡亲多联系,多沟通,多谏言,多参与,共同将同乡会办得越来越好。台北长沙同乡会将继续发挥岛内乡亲的精神支柱和联系长台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长台两地经济文化社会融合发展。

image004

  袁湘鄂副主任代表市委台办致辞表达新年的祝贺,并表示,即将过去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对长沙而言,是经济形势复杂、困难挑战较多的一年,也是砥砺前行、攻坚克难的一年,长沙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长沙市再次获评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中国十佳外商台商投资最满意城市,首次进入高校毕业生首选城市前十,连续14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台资企业来长投资也逆势增长,全年新增台资企业41家,总投资额逾13亿人民币。全市各级台办齐心协力,帮助在长的台胞台商联系专门的窗口接种新冠疫苗共800余剂次,帮助台胞台商子女入学入托22次。袁湘鄂副主任给各位乡亲详细介绍了长沙的地铁、城际、航空等交通出行越来越便利,家乡的发展和变化日新月异、成绩斐然,希望各位乡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的建设,期盼乡亲们常回家看看。

  (长沙市委台办宋万能供稿)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