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台连线

携手台胞台商画好“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2-01-10 09:46:22

image002

  日前,雨花区高桥街道怡园社区成功挂牌湖南省首批涉台教育基地,为全省唯一的获此殊荣的社区。

  怡园社区共有常住台胞台属11人、台企4家,社区结合实际情况,把涉台教育作为加强管理、促进发展的有效手段,结合社区地处高桥商圈的特点和为民办实事等活动,怡园社区吸纳台胞他们加入志愿者队伍,并与湖南旺旺医院结对联盟,邀请居住在社区的台胞医生,打造“台湾医生联盟之家”,共建社区家庭医生室,定期开展义诊、救护知识培训和健康知识讲座等;设立两岸青年俱乐部、哆咪两岸艺术交流梦空间等,让台胞更好适应在社区的生活,创造共融氛围;辖区台商台胞个个都热心公益,为社区发展出“金点子”,主动为社区分忧,并抽时间与工作人员上门慰问孤寡老人;面对冰雪天气,他们发动员工上路扫雪,体现了台资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

image004

  平日里,台胞台属台商有大事小事烦心事,社区得知后也一呼百应,“量身定制”做好服务,并把常态化走访慰问与暖心服务相结合,在协助复工复产、接种疫苗等方面,都积极的靠前服务。

  (怡园社区供稿)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