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台连线

铁建重工位居全球盾构机制造商第一

发布时间:2022-01-10 10:52:0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编辑:周怡琳

  记者3日从铁建重工获悉,从2010年首台盾构机下线到如今,以铁建重工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快速提高到90%以上,产品类型及工程业绩不断丰富。

  目前,铁建重工等企业生产的中国掘进机已经成功出口到俄罗斯、土耳其、新加坡、阿联酋、意大利、法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铁建重工位列全球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制造商5强排名第1位,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名第30位,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排名第5位。

  如今,铁建重工产品已实现完全自主设计制造,涉及地铁、铁路、引水等基建和能源领域,产品类型、规格型号逐步健全,包括盾构机、TBM、顶管机、多模式掘进机等,可实现水平、斜向、竖向掘进,直径从0.5米到23米级全系列,断面形状由常规单圆扩展到矩形、马蹄形等异形。

  在铁建重工等国产掘进机研制企业的努力下,国产掘进机弯道超车。全球首台斜井双模式TBM、全球首台永磁同步驱动盾构机、国产最大直径盾构机、国产首台大直径敞开式TBM、国产首台双护盾TBM……一大批重大技术装备戴上了全球、国产首台首套的光环,撑起中国制造的新高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编辑:周怡琳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