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星城台商

长沙县委台办集中走访调研全县台资企业

发布时间:2022-01-11 13:50:54

1

(县委台办佘主任与皓欣工业高总亲切交谈)

2

(县委台办佘主任与美美食口苏总亲切交谈)

近日,长沙县委台办深入全县台资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在和锐镭射科技有限公司,县委台办佘主任认真了解了该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并鼓励公司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拓宽业务领域,把公司做大做强;在美美食品有限公司,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受疫情影响,门店、学校、食堂订单均受到较大冲击,再加之用工紧张、经营成本上升等问题,公司目前面临巨大的挑战。县委台办了解情况后,立即与经开区联系,要求尽快把县委书记提出的“千人帮千企”精神抓紧落实到台资企业中来,帮企业走出困境,同时鼓励该企业加大电商平台的销售额度。在皓欣工业,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业务在稳步增长,公司一直以来90%的产品用于出口,今年业务范围将进一步拓宽,目前已和国内一家知名企业达成协议,并对公司的发展前景非常有信心。下一步,县委台办将继续走访台资企业,并实现全县台资企业走访全覆盖。

在此次调研中,县委台办佘主任强调:一方面,希望企业用好用活现有的惠台优惠政策,坚定发展信心,在逆境中壮大发展;另一方面,要加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落实好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企业及时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宣传,并就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最后,佘主任表示:台办作为台胞台属台企的娘家,今后将一如既往的积极作为,主动为台企做好服务、纾困解难,保障台资企业合法权益,着力破解企业在发展中难到的突出问题,助力台资企业在我县健康发展。

(长沙县委台办供稿)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