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台连线

普迹中学开展涉台教育趣味打卡闯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2 14:26:19

近日,普迹中学举行涉台教育趣味打卡闯关活动。“台湾目前总人口为2300万,占总人口数最多的民族是哪个?”“郑成功何时收复的台湾?”“趣味打卡活动中,一个点都不能少”通过设置4个打卡闯关游戏,学生根据指示的路线,在一个个游戏和关卡中用自己的感受和体会深入了解台湾的历史、文化、地理、风土人情,引导大家认识台湾,回顾历史,铭记英雄;倾述思念,共盼团圆。

浏阳普迹中学将多元化的涉台教育活动与五育并举相结合,积极探索青少年涉台教育的机制、内容、方式,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教育活动,师生共育,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凝聚两岸同胞深情。该校首创性地编撰了涉台教育校本教材《宝岛台湾》,开设校本课程,定期授课,促进涉台教育常态化;作为一所乡村中学,结合地域特性,让涉台教育走出校园,辐射到周边乡村和学校,以点带面,延伸宣传触角,增强了涉台教育基地的辐射效果,2021年12月14日,该校获批湖南省级涉台教育基地。

浏阳市委台办 普迹中学供稿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