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台连线

廖家湾社区开展迎新年涉台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0 14:08:58

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廖家湾社区涉台教育基地联合长沙市社区文化建设促进会,共同举办了 “传统手工迎新年·民俗活动润心田”春节迎新活动,辖区内台胞台属、孩子们通过学习绘制京剧脸谱,共迎新春。

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台属合照

活动现场,孩子们左手面具右手画笔,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京剧脸谱,现场孩子有的兴致勃勃地大笔大笔地涂抹,也有的小心翼翼精心绘制,绘画出来的脸谱有英俊的小生、端庄的青衣、凶恶的花脸、风趣的文丑,还有的同学发挥想象力,摆脱图片的束缚,个性化创作出各具特色的“独家脸谱”,使得脸谱的形式更加多样化,整个活动现场妙趣横生,十分热闹。 

台属与孩子们一起参加活动

通过此次手工制作活动,让大家体验了趣味横生、童趣十足的新春气息,更让孩子们体验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京剧文化。社区书记邓晴表示社区将继续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将中华文化与传统节日结合,举办更多群众喜爱的民俗文化活动,让台胞台属和孩子们既了解了中华的传统文化,又锻炼了动手能力,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

(供稿人:雨花区侯家塘街道廖家湾社区 邓琴)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