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台连线

西湖社区开展涉台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6 14:18:58

2022年1月18日下午,由芙蓉区湘湖街道西湖社区主办的“一脉江水两岸行 共绘西湖团圆梦 ”涉台主题春节联欢晚会圆满举行。辖区内台胞台属、居民群众欢聚一堂,唱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晚会由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舞蹈《yes!Ok!》拉开帷幕,舞蹈《万疆》舞出了生为华夏儿女是我们的荣幸和自豪;台属用浑厚嗓音唱出了独有的《珊瑚颂》小合唱;京剧《贵妃醉酒》向居民群众们展示了戏曲国粹的魅力;表演的朗诵《我们老了》表达了对先烈前辈怀念和敬意及对祖国的热爱;西湖艺术团表演的舞蹈《阿里山的姑娘》展现了台湾高山族的文化和风俗习惯,让大家对那里的旖旎风光和风情有了更深的印象。通过舞蹈、现代诗朗诵、小合唱等多种形式,丰富了辖区内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科普了台湾知识,营造了良好的春节喜庆氛围。

台属表演《珊瑚颂》小合唱

西湖艺术团表演的舞蹈《阿里山的姑娘》

(西湖社区 王嫽供稿)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