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省委台办召开年轻干部“走基层”调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12:45:38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通知精神,持续开展办机关年轻干部“走基层”活动,保持机关联系基层、服务基层工作机制常态化运行,4月28日,省委台办召开年轻干部“走基层”调研工作座谈会,办主任刘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胜利及各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和办机关年轻干部参加。

省委台办召开年轻干部“走基层”调研工作座谈会(定稿)172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办机关13名年轻干部就第二阶段“走基层”情况作交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刘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殷切期望,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办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个人事业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之中。要提升履职能力,把“走基层”活动作为受历练、长才干的舞台,为在皖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勤思考、善总结、丰富工作经验,努力把自己锻造成“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对台工作干部。要锤炼过硬作风,在承担工作任务中讲忠诚、讲担当、讲奉献,在“走基层”调研实践中,摔打磨练,严格按照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要求,用清单式、闭环式管理方法推动工作落地见效,时时处处凸显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要严守廉洁防线,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时时处处慎独慎微,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刘泉强调,办机关年轻干部“走基层”工作,要多措并举,创新形式方式,落实每季走访调研任务。要丰富内容,明确任务,立足全省对台工作实际,结合职能所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提高走访调研的针对性。要掌握实情,务求实效,立足基层联系点实际,指导固强补弱,了解制约发展的工作堵点、难点,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不断夯实全省对台工作基础,推进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台办 胡厚剑/文 陈锦睿/图)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