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皖台往来

合肥市召开2022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8 09:07:12

  5月12日,合肥市对台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及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重要批示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朱胜利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怀科、姚亚妹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娅娟,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华余,市台办副主任姜守保,各县(市)区党委、各开发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和台办主任,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台商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合肥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台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市对台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对台工作,包河区、市生态环境局、庐江县和经开区4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对台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切实扛稳政治责任,以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全市对台工作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注重精准施策,打造一流台企营商环境,聚力聚焦“双招双引”,持续擦亮“包公牌”“铭传牌”“亲情牌”,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合台高质量融合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汇聚对台工作强大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对台工作队伍自身建设,防范化解涉台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努力开创全市对台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合肥市台办)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