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星城台商

筑牢安全底线,帮扶台企发展——省市台办来天心区开展台企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调研、惠台措施宣传及“送法上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4 12:59:20

  为帮扶台资企业健康发展,督促台企安全生产。5月18日上午,市委台办主任缪画、省委台办经济处处长甘华一行赴天心区开展台企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调研、惠台措施宣传及“送法上门”工作。

  天心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许波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由台企湖南两岸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投入打造的南郊公园儿童友好型主题公园项目,同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细致交流。企业负责人带领大家体验参观“恐龙大世界”“百鸟园”等项目,并详细介绍了项目理念、设想及进展情况。调研组对儿童友好型主题公园项目发展表示支持,并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尽快推进项目发展建设。

  随后召开天心区台资企业代表座谈会,花之林、大润发天心店、天启湘台、睦茗机电等辖区内台资企业参加,台企台商分别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排查及纾困帮扶等情况,并对台办的支持与帮助表达感谢,部分企业提出相关发展诉求和期望。会上,长沙市委台办解读了2022年中央、省、市纾困帮扶企业主要政策措施,会同弘一律师事务所为台企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向台企台胞发放《台胞服务卡》,收集台企、台商存在的困难问题,着力帮扶台资企业健康发展。

  市委台办主任缪画对天心区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台办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对台工作的职责使命,全面深入开展台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守安全底线,做到问题摸排到位、排查到位、整治到位;要积极帮助台企克服疫情影响,竭诚做好台胞、台商和台企维权帮困工作,切实帮助台企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切实营造更加良好的台企台商发展环境。

1

调研组听取湖南两岸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发展情况

2

台企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调研、惠台措施宣传及“送法上门”工作座谈会

  (天心区台办供稿)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