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皖台往来

省台办搭建银企合作平台 着力帮助台企融资纾困

发布时间:2022-05-26 12:26:36

  为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全力促进在皖台企健康稳定发展,积极回应“贴心服务助台企”专项活动中收集梳理的台企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省台办主动作为,发挥协调作用,搭建银企合作平台,为台企提供金融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已协调兴业银行合肥分行等金融机构累计为43家台企提供金融贷款近26亿元。

  一是注重高位推动。省台办高度重视台企融资难问题,安排部署与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加强业务合作,邀请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参加我办举办的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台企项目对接活动”,向参会台商台企宣传推介金融政策,签署金融合作协议,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投向优先及鼓励支持的相关领域台资企业,提供总额不低于2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信贷额度,助力台商台企扎根安徽高质量发展。

  二是落实机制推动。为更好落实金融合作协议,加强与我省台资企业的对接营销,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印发《关于加强对安徽省台资企业对接营销的通知》,要求各主办机构在通知下发后一周内,与对应区域台办、台协开展对接,为台企提供长期、稳定的融资支持和综合金融服务。省台办组织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参加全省台协会长座谈会,推介金融服务项目,并推动芜湖、滁州、马鞍山、阜阳、蚌埠等市台办与兴业银行当地分行加强对接,面向台企台商,开展金融产品推介会等营销工作。

  三是银企对接推动。省台办联合兴业银行合肥分行赴蚌埠市、六安市及固镇台湾工业园区,走访调研安徽凤凰滤清器、积芯微电子、台嘉玻璃、德正堂等台资企业,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宣传推介金融特色产品,推动兴业银行和优质台企对接。支持安庆市台办与兴业银行安庆分行举办“台侨银企对接会”,就自建工业厂房按揭贷款、诚易贷、人才贷等特色产品和金融政策进行宣传和面对面交流,探索金融合作事宜。

  (省台办 韦阳钰)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