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星城台商

湖南省委台办、省发改委调研长沙市对台经济工作并召开台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12:27:15

  5月27日,湖南省委台办、省发改委到长沙市调研长沙市对台经济工作并召开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座谈会。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长沙市台湾同胞企业投资协会办公及活动场地,并与台商朋友深入座谈交流,了解他们在疫情影响下企业发展情况和困难问题。

  座谈会上气氛融洽,与会的16名台资企业负责人敞开心扉、各抒己见,既谈到了疫情等外部压力下企业生存发展的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长沙望城经开区(湖南台商投资区)负责人也应邀参加座谈,分别介绍了近年来长沙市在帮助台湾青年在长就业创业的情况以及望城经开区台资企业发展情况。

  长沙市委台办主任缪画报告了市委台办前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和疫情纾困专项调研的相关情况,并积极回应了座谈中台商反映较普遍的贷款和融资难问题,表示下一步将积极为台资企业搭建桥梁渠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继续为台资企业在长沙的发展提供温馨、暖心的服务。

  省发改委外资和经贸处副处长唐兵华表示,台资企业普遍社会责任感强、经营理念先进,充分肯定了台资企业和台胞台商为湖南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下一步将汇编所有惠台惠企政策,方便企业了解政策,进一步做好惠台政策的落实。

  省委台办经济处处长甘华指出,台商朋友能开诚布公反映问题、提出诉求是对台办工作的信任,是对政府的信任。下一步将进一步促进对台经济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协调解决台资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把惠台政策落实落细。

  座谈会由长沙市委台办副主任袁湘鄂主持,省委台办经济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1

      5月27日,湖南省委台办、省发改委调研长沙市对台经济工作,并在长沙市台协召开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座谈会

2

5月27日,台商在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座谈会上积极发言

31

5月27日,长沙市台办主任缪画在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座谈会上回应台商的问题

  (长沙市委台办经济处供稿)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