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台连线

市委台办与弘一律师事务所会商高质量服务台胞法律事务

发布时间:2022-06-17 15:21:27

 1

     6月15日,市委台办与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召开2022年高质量服务台胞法律事务工作会商会,就加强涉台法治、化解涉台纠纷、维护台胞权益体制机制交换意见。

  首先,弘一律所律师代表全面汇报了2021年度市委台办法律顾问工作情况,并对服务台胞台商的主要工作成果进行了经验总结,提出了下步工作计划。

  之后,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董事会主席陈宏义介绍了律所发展的基本情况,明确了今年对台办、台协及台商台胞的服务计划。他表示,弘一律所作为市委台办的常年顾问单位,要继续当好市委台办的参谋者,为市委台办相关工作建言献策;作为长沙市台资企业服务平台所在单位,要继续当好台协的合作者,为更好服务台商台企发挥律所应有的职能作用;作为广大台胞的多年好朋友,要一如既往当好台胞台商的保护者,依法依规维护在长台胞台商的合法权益。律所将应市委台办的要求积极参加相关会议及调研工作,及时参与涉台矛盾纠纷的调处,通过定期走访台企,设立微信群等服务平台,为台胞台商排忧解难。

  会上,市委台办副主任苏启丰表示,通过此次会商,一是深入了解弘一律所的发展情况,听取律所2021年度涉台法律服务工作情况汇报,二是听取律所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商议如何更好地服务台胞台企,推动和加快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三是希望弘一律所继续保持对台胞台商的高质量法律支持,不断优化和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和能力。

2

     最后,市委台办主任缪画强调,对台工作关系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岸和平统一,务必要高度重视。并详细阐述了当前在长台商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问题,以及市委台办涉访涉诉工作规划。同时指出,市委台办正着力构建对台立体化法律服务体系,将与律所形成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弘一律所要充分发挥律所的职能作用,明确服务细则,做好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为在长台商台胞工作和生活保驾护航。

  (长沙市委台办投诉协调处供稿)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