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台连线

谭嗣同纪念馆 浏阳普迹中学 开展涉台教育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11:57:30

  6月16日,谭嗣同纪念馆一行赶赴浏阳普迹中学就涉台教育开展了经验交流。双方就“如何办好涉台教育活动,加强互学互助,保持活动常态化,促进对台工作高质量”展开了深入交流。浏阳市博物馆副馆长、谭嗣同纪念馆馆长任伶俐、普迹镇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元林、普迹中学校长邹建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经验交流会。

1

  交流会上,普迹中学校长邹建刚分享了学校将涉台教育融入《语文》、《音乐》、《美术》课堂方面做出的新尝试,开展涉台知识征文比赛、手抄报比赛和硬笔书法比赛,还将拓展劳动实践基地移栽台湾植物,进一步扩大涉台教育范围,从多角度加深青少年对台湾历史文化和两岸关系发展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历史使命感。浏阳市博物馆副馆长、谭嗣同纪念馆馆长任伶俐表示通过参观学校、涉台教育成果展示,看到同学们的手抄报、心得体会、台湾小挂饰,处处感受到学校涉台工作的用心用情,深受启发,希望能与涉台教育基地共享资源,创新形式,携手省内高校台籍学生开展暑期实践活动。普迹镇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元林表示希望涉台教育基地与对台交流基地深度融合,紧密合作,共同创造有特色的涉台教育方式,获得更好的教育效果。

2

  (浏阳市委台办、谭嗣同纪念馆供稿)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