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星城台商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黄锋赴台资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9 11:43:21

  1

     7月28日,为落实市委强金融服务、强省会战略,探索和加强对台资企业的金融服务,全面全力支持台商台企有效应对疫情、实现平稳健康发展,致公党长沙市委会和中共长沙市委台办联合开展“致力为公 助力台企”主题调研活动,走访调研了台资企业长沙统一企业有限公司、长沙罗莎食品有限公司及湘江基金小镇。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长沙统一企业有限公司、长沙罗莎食品有限公司调研,听取基金小镇负责人对项目的介绍,了解台资企业生产经营、享受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和金融需求等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湘江基金小镇参观并召开“致力为公、助力台企”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市委台办缪画主任主持。市委台办袁湘鄂副主任就台资企业在长沙的发展历程及现状作情况介绍。长沙市台资企业投资协会会长陈俊任、花之林餐饮管理(湖南)有限公司执行长钟晨亮、 长沙罗莎副董事长、台北豆浆总经理郑扬、湖南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总监陈牧声、医学博士陈炯光分别就企业发展情况、融资、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作了发言。

  致公党经济金融专家及企业家代表许毅、李顺意、伍超、贾如意、申志华、陈欢等分别发言,与台资企业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为台企出谋划策。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长沙市委会主委黄锋在讲话中表示:在今天的调研活动中,欣喜地看到, “统一”的势头很好, “罗莎”的蛋糕很甜, “小镇”的人气很旺。台资企业在长沙发展的势头很好,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当前,各行各业要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凝聚发展共识,坚定信心,在困局中求新局,推动各项惠台企政策落实。

  黄锋副主席指出,活色生香的长沙,消费渐渐转旺,企业要把握强省会战略机遇,苦练内功,化危为机,积极主动地实现“数智化”转型;同时,金融机构与台企要搭建常态化银企对接机制,拓展企业融资渠道,以解决融资需求,助力转型升级。希望“致多星”企业家服务平台和经济金融专委会加强与台企的联系,致公党金融行业专家和企业家们弘扬致力为公精神,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助力台企在长沙深耕、扎根,做强、做大。

2

31

  (长沙市委台办宣传处供稿)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