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皖台往来

台胞眼里看合肥——走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刘铭传故居

发布时间:2022-10-17 18:01:26

  近日,合肥市台办、肥西县台办组织开展“台胞眼里看合肥——走进肥西刘老圩”活动。邀请合肥市部分台胞台商台属代表,以及各县区、开发区台办负责人,走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刘铭传故居,近距离了解刘铭传、认识刘铭传,进一步弘扬铭传精神、传承两岸亲情,铭记首任台湾巡抚刘铭传保卫台湾、建设台湾方面的历史功绩。

  参加活动的台胞台属们纷纷感叹,刘铭传故居不愧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先贤故居清雅静穆,周边风景怡人,尤其是故居内刘铭传当年亲手栽植的广玉兰,虽经百年沧桑,至今仍高大挺拔、香飘四方,忍不住争相拍照留影。他们表示,参观活动令他们感受了民族英雄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的成长足迹,自己身为合台两地的牵线使者,要向周边的亲朋好友讲好铭传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使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刘铭传故居更好地发挥两岸交流平台的积极作用。

  (合肥市台办)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