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皖台往来

集智聚力 融合共享——在皖高校台湾师生交流研讨活动在蚌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5 09:07:09

  11月19日,2022在皖高校台湾师生交流研讨活动在蚌埠举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晓静,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兰荣,市台办主任高健清等出席。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推进皖台高校师生合作发展、共促高等教育资源融合共享”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和交流研讨。省委宣传部、省台办、省教育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对台湾师生提出的建议与期望及时进行沟通交流、答疑解惑。

  张晓静指出,蚌台两地渊源深厚,关系密切。此次研讨会借助蚌埠这片开放创新的热土,让两岸学者尤其是高校师生,在研讨交流中加深友谊增进共识,在推动两岸高等教育融合中深化合作,拓展新格局。希望广大台湾师生能够勇担民族大义,做两岸经济文化的引领者,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做两地融合发展的实践者,更要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和平统一的推动者。两地教师携手同行、同心同力,共同致力于迎接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

  郑兰荣说,皖台高校间的合作促进了两岸教育工作者和学者间的交流,加深了台湾同胞对祖国大陆尤其是对安徽的了解,增进了两岸师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为凝聚两岸和平发展共识、促进两岸和平发展作出了贡献。学校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与更多高校一起全方位深层次拓展对台交流与合作,为深化皖台高校之间的交流贡献更大力量。

  在蚌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省对台交流基地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市博物馆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蚌埠市台办)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