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星城台商

宁乡一中白马桥中学 颁发湘籍台胞设立的“第28届陈氏慈恩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2-12-08 17:38:28

  2022年12月5日,第28届陈氏慈恩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宁乡一中白马桥中学圆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奖学金用于奖励白马桥中学的优秀学生,帮扶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这是台胞在宁乡坚持得最长最好的善举。

  “陈氏慈恩奖学金”是由湘籍台胞陈智华先生代表其父陈邦荣先生,在台湾为奖励湘籍学生而设立。自1995年至今,历时28年,共捐赠人民币30多万元,奖励师生、帮扶困难学生1800余人次。

  本次捐赠仪式由我校德育校长杨利主持,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彭海军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他说:“台胞陈智华先生身处台湾,情系故乡,它不仅是种奖励,更是爱国之心的传递;不仅是物质上的奖励,更重要的是她饱含着老一辈台胞对我们精神上的最高褒奖!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我相信我们的同学会加倍珍惜学习机会。“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怎么回报?我们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将来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回报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

  “陈氏慈恩奖助学金”的设立与颁发,使宁乡一中白马桥中学学子始终维系着与宝岛人民心连心的纽带,是宁一白中发挥涉台教育地基作用的重点活动内容,学校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并将为进一步促进两岸交流做贡献。(宁乡市委台办、白马桥中学供稿)

1

2

      稿件由长沙市台办提供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