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项目推介

湘江新区湘阴片区20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总投资223.1亿元

发布时间:2023-02-02 10:26:25

  湖南日报2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磊 通讯员 彭柳 蒋纪)昨天,湖南湘江新区湘阴片区第六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2023年一季度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20个重点产业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或开工,总投资达223.1亿元。其中,集中签约的10个项目总投资120亿元;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全面达产后,年创税收将超11亿元。

  此次集中签约及开工项目中,总投资超10亿元的项目7个,超5亿元的项目7个,涉及智能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食品加工产业等多领域,既有补链条、锻长板的产业升级项目,又有打基础、利长远的基础设施建设配套项目,还有产城融合、市场推动的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其中,投资20亿元的中联新材料总部及装备制造基地,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以上,年税收可达5亿元以上。

  湘阴县把握湘江新区湘阴片区建设和“强省会”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布局新能源产业,高标准规划建设湖南省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特色产业园。2022年,湘阴片区捷报频传,长沙临港产业开发区落子湘阴,湘江航道及虞公港建设列入全省“十大基础设施项目”,天鹅山大科城首所本科院校开学招生,金龙首开区、樟树港湘江大桥与金雷大道、中联新材料标杆工厂等28个项目加快建设,泰信锂电等8个项目当年签约建成投产,先进装备制造产业聚优成势。

  稿件由长沙市台办提供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