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台连线

倾情服务台胞台商 妥善调处涉台纠纷

发布时间:2023-02-17 21:35:13

  2022年12月28日,天心区区台委办收到台胞许静芬的陈情书,请求协调处理与装修公司的经济合同纠纷问题。区委台办接到陈情书后,立即联系台胞许静芬了解情况。台胞许静芬于2020年在长沙购入一套商品房,2022年11月与装修公司签订装修合同,并预付定金,后因收房后发现装修公司设计图纸与房屋实际有出入,铲白灰和保温层报价过高等问题,在房子还未正式开工之前,要求解除合同并全额退款。

  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宁(区委台办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赶往装修公司与负责人沟通,装修公司负责人表示如果单方面解除合同,需支付违约金为工程造价的20%。经过反复做工作,纠纷双方本着互谅、互让的态度,装修公司同意许静芬只需支付已产生的设计费用,双方达成一致,并签订了《调解协议书》。

  2023年2月6日,台胞刘景陆来到天心区区委台办,请求帮助他协调处理教培公司拖欠工资问题。经与刘景陆先生充分沟通,了解详细情况后,我办马上联系了教培中心负责人,通过现场沟通,教培中心负责人同意全额支付刘景陆先生工资,但因疫情原因,公司财务紧张,需要分2期支付。刘景陆先生表示同意分期支付。这起纠纷在一天之内就得到了彻底解决。

  近年来,天心区区委台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两岸一家亲”理念,主动作为,通过依法调处,依法办事,实现了涉台纠纷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维护了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有力促进了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天心区委台办供稿)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