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台连线

长沙县委台办情系台胞 倾力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23-02-21 15:53:13

  2月18日,长沙县委台办接到长沙广汽东阳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台干宋尚起先生的来电,反映其妻将于近日要代表公司去澳门开会,由于没办理长沙本地居住证,导致目前没办法加签办理港澳通行证,请求台办帮助协调解决其妻加急办理《港澳通行证》一事。

  据宋先生反映,由于办理加急签证需各职能部门审核、程序相对繁琐、需要的时间较长,正常办下来会错过会期。在着急之余,他第一时间想到了自己的“娘家人”。县委台办了解情况后,迅速联系协调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与当地社区民警、当地派出所及出入境相关人员取得联系,要求各部门特事特办,并全程跟踪办理情况,使问题很快得到及时妥善解决。

  问题解决后,宋先生专门打来电话感慨地说:“县委台办真是我们台胞的娘家,办事热情且高效!”回去之后我要积极向岛内亲朋好友宣传长沙、推介长沙,为促进长台两岸关系发展、推动两岸和平统一做出积极贡献。

  (长沙县委台办供稿)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