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台连线

长沙市委台办和共青团长沙市委共商对台青年工作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3-02-23 13:31:14

  2023年2月21日,市委台办和共青团长沙市委在长沙市青少年宫举行“奋进新征程、聚力强省会、建功新时代”工作会商会。市委台办主任缪画、团市委书记刘林志出席。市委台办、团市委全体班子成员及部分处室长,市青少年宫相关同志参加了会商活动。

  会上,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市青少年宫在争创涉台教育基地上取得的工作成绩。双方重点围绕开展对台青少年工作和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特别就《2035去台湾》歌舞剧的编排、团市委主办的“长台青年节”、市委台办策划的首届“长台青年文化节”及短视频大赛等活动举办进行了洽谈,共同探讨长台青年融合发展路径。  

1 (1)

  刘林志书记对缪画主任一行表示欢迎,指出对台工作是青年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台办共同做好台湾青年工作,共推项目,共办活动。在活动举办中,要聚焦港澳台青年这个特殊群体,开展好文创、科创、农创等领域交流,提升活动的国际化水平。要运用微视频等新媒体,讲好台青在长打拼成长的故事,让台青在与我共建、共治、共享过程中增强社会认同,凝聚融合发展更多共识,携手同心谱写民族复兴新篇章。

  缪画主任表示,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两岸青年要勇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打拼。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强调了对台青年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事关祖国完全统一、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只有促进两岸青少年之间的交流,才能消除陌生,由了解到理解,由相知到相爱,共同担当起开拓两岸关系前景、实现民族复兴的重任。

  她表示,团市委、青少年宫有很好组织优势、阵地优势、人才优势和平台优势,在涉台宣传、交流上大有合作空间。她希望,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通过建立会商、联谊及举办活动等长效机制,不断推进两岸青年交流走深走实,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就加强“长沙青年节”“长台青年文化节”活动的举办方面,要共同统筹用好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网红长沙等资源优势,与台湾文创、农创、科创相结合。通过动漫游戏、短视频等新兴文化,把两岸青年融合交流起来,要积极鼓励和支持两岸青年共同策划、组织、完成相关作品,用青年人的方式,使交流活动更加贴紧台青需求,提升台青主体意识,共同打造两岸青少年的交流品牌活动。 

1

2 (1)

  此次会商会,双方建立了机制,深厚了友谊,开拓了视野,凝聚了共识,为开展好对台青年工作找到了共同点、结合点。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