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省委台办召开2022年度办机关综合考核暨 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7 17:59:32

  3月3日,省委台办召开2022年度办机关综合考核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办主任刘泉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书记张胜利作现场综合点评,办副主任汪泗淇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周继红列席指导。与会同志进行现场评议和考核测评。  

1

  刘泉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对台工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及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聚焦皖台经贸合作、交流交往、台胞权益保护等职能和领域,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皖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作出积极贡献。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对标对表党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全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推动我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关键一年。要突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鲜明导向。各级党组织要持之以恒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强化责任担当,以明责、履责、尽责凝聚形成抓机关党建的强大合力,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不断打牢党支部建设根基,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上级有部署,支部有措施,党员有行动。要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持续开展“党员领办”、年轻干部“走基层”调研等党建品牌活动,扎实开展“两优一先”评比、“一支部一品牌”选树、“双优”党支部创建等活动,在基层党组织中兴起模范党支部创建热潮。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保障作用。认真贯彻省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开展“深化‘一改两为’,争当先锋模范”党建引领专项行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以优良作风凝聚起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强大力量。

  (省台办 胡厚剑/文 陈锦睿/图)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