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刘泉率队调研台湾农民创业园

发布时间:2023-03-10 18:33:03

  3月7日-9日,省委台办主任刘泉率队赴福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湖北黄陂台湾农民创业园、华容台湾农民创业实验园调研,推介我省涉台农业项目,实地考察钜宝生物科技、海峡花卉集散中心、台丰山生态农业、“一心回乡”生态农场、杏福生态农业园等台资农业企业。调研组详细了解当地涉台农业园区和企业在发展理念、管理机制、营商环境、经营模式、惠台政策落实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对他们在借鉴台湾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经验,结合实际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建设水平和发展质效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

  刘泉指出,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提升了对新形势下台创园发展方向和模式的认识。我省台湾农民创业园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拓宽视野,找准切入点,创新工作机制,廓清发展思路;要借鉴先发园区的成功经验,以园区为平台,以龙头企业为主体,探索出皖台农业交流合作新机制、新模式,不断擦亮园区品牌;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引导台资农业企业参与美好乡村建设,走农文旅结合的路子,努力把台创园打造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标杆、皖台经济交流合作的标杆、两岸融合发展的标杆。

  省台办和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安徽农业大学涉台调研课题组、合肥市台办、庐江台创园管委会、合肥台协会有关负责人等一同参加调研。

  (省台办 倪跃)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