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台连线

湘湖街道西湖社区开展涉台教育活动——学唱歌曲《两岸情深》

发布时间:2023-03-17 15:11:37

  “滔滔长江水,翠翠玉山峰,阿里山泉连着北海,日月双潭系着昆仑……”芙蓉区湘湖街道西湖社区三楼的市民学校,传来一阵阵悦耳的歌声,这是西湖社区在开展涉台教育课程。3月10日,西湖社区邀请了专业老师给辖区的台胞台属、居民朋友教唱歌曲——《两岸情深》。

  课堂上,老师向前来参与活动的台胞台属和居民朋友讲授乐理基本知识,从基础的发声方法和气息开始,一字一句教唱。大家端坐于桌前,手捧歌词,大声跟唱,整个教室歌声此起彼伏……一首《两岸情深》,唱出了海峡两岸人民血脉相连、文化同源的深情眷念,展现了海峡两岸不可分割的骨肉亲情。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加强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还丰富了他们精神文化生活。西湖社区通过新颖且丰富的涉台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居民群众涉台大局意识明显增强,进一步激发了维护祖国统一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1

活动现场

2

居民在学唱歌曲《两岸情深》

      稿件由长沙市台办提供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