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沙新闻

长沙东部电网将新增“大动脉” “星城-东山220千伏线路”9月投产

发布时间:2023-03-21 17:35:51

  长沙晚报3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攀 通讯员 彭小桐 刘敏学)连日来,在位于长沙县黄兴镇的“星城-东山220千伏线路”工程施工现场,国网施工人员正紧张作业。只见在坡度约为60度的黄土坡上,一台大型履带式吊车陆续将一根根银色的钢管构件运输到空中,再由4名空中作业人员进行拼装,一点一点地把一座50米高的铁塔组立起来。

  “星城-东山220千伏线路”工程全长11.23千米,是220千伏东山变电站的第三回电源,将于今年9月30日前竣工投产。铁塔组立完成后,工程即将进行架空线路施工和电缆线路施工。“项目达产后,相当于给长沙高铁新城片区供电可靠性上了‘双保险’,完善长沙东部片区网架结构,进一步提升供电能力,为长沙东部片区的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电能。”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建设部工程管理人员臧振介绍。

  据了解,今年长沙电网“630攻坚”计划完成35千伏及以上电网投资13.59亿元,开工220千伏洞井铺变电站等18项工程,投产220千伏星城-东山线路、110千伏水佳变电站等22项工程。其中,220千伏东山变电站是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建管的首座220千伏变电站,作为该座变电站的第三回电源,“星城-东山220千伏线路”工程系国网长沙供电公司2023年“630攻坚”项目的重点工程之一。

  稿件由长沙市台办提供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